這首歌是我在玩仙劍四時第一次聽到
配在琴姬那段劇情真的相當催淚...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是三代外傳問情篇的主題曲
仙劍系列中,劇情內總是少不了感情戲
這也是仙劍故事最為人喜歡的部份
男主角的專情、女主角的痴心
以及身旁配角的情感糾葛
總是玩家討論最熱烈的話題

尤其這次四代的劇情...我真的太喜歡了
RPG這類型的遊戲我玩的也不算少
仙四是唯一一個讓我把它當作是電影在玩的遊戲
遊戲中總是有許多迷團等著離清
乍看之下是分散的劇情,但最後總會匯整在一起
雖然說這種作風是老套了
但是能夠讓我這老玩家猜不出來...
總是會想趕快過到下個劇情,了解劇情的發展
編劇真的成功了~佩服佩服~
(也有可能是我太笨啦...囧)

雖然我嘴巴上說劇情很棒很好
但多少還是有些瑕疵的部份
不管好壞,都是要給玩過的"你"來評斷
在這破梗就不好啦

以下這個仙劍問情的MV綜合了各代的遊戲片段
相信有玩過的玩家看了一定相當有感觸吧!
對於仙劍的劇情有所了解再來看這歌詞,很容易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
哈哈哈!不是啦!是很能體會歌詞的意境啦!
如果你沒玩過,就當作是欣賞一首優美的中國音樂吧!



演唱:蕭人鳳 作曲:駱集益 作詞:賈卓倫

細雨飄 清風搖 憑藉痴心般情長
皓雪落 黃河濁 任由他絕情心傷
放下吧 手中劍 我情願
喚回了 心底情 宿命盡
為何要 孤獨繞 你在世界另一邊
對我的深情 怎能用隻字片語寫得盡 寫得盡
不貪求一個 願
又想起 你的臉 朝朝暮暮 漫漫人生路
時時刻刻 看到你的眼眸裡柔情似水
今生緣 來世再續
情何物 生死相許
如有你相伴 不羨鴛鴦不羨仙

晴天高 青山重 乘風瞬息萬里雲
尋佳人 情難枕 御劍踏破亂紅塵
翱翔啊 蒼穹中 心不靜
縱橫在 千年間 輪迴轉
為何讓 寂寞長 我在世界這一邊
對你的思念 怎能用千言萬語說得清 說得清
只奢望一次 醉
又想起 你的臉 尋尋覓覓 相逢在夢裡
時時刻刻 看到你的眼眸裡繾綣萬千
今生緣 來世再續
情何物 生死相許
如有你相伴 不羨鴛鴦不羨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