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創下銷售奇蹟的《狼》到獻給台灣的《海角一樂園》,馬修‧連恩的真實自然,令20萬樂迷傾心相隨。《美麗新世界》是馬修大開音樂視界、精心創作的地球村專輯,〈大地之母〉一曲力邀「獅子王」四位非洲歌手大合唱、〈提卡爾〉印加音樂瀰漫神秘古文明氣息、〈高屏美地〉融合布農、南鄒部落人聲與克爾特樂風,素描高屏溪谷地的壯麗景觀,整張音樂格局橫跨四大洲,共邀國際樂壇上百位音樂家同心演出。可說是音樂史上第一張為地球生態創作的專輯,更是馬修寫給美麗地球及所有生命的音樂情書!

Matthew Lien 馬修‧連恩,以自然為師.荒野中的一匹狼他,出生在聖地牙哥,卻因為想要接觸大自然與原野,而隻身前往加拿大北方一個名喚「白馬」的小鎮;因此,馬修‧連恩的作品,源自於自然、也有關自然。
 
曠野情深.用音樂擁抱自然
加拿大北疆遼闊的曠野,是他作曲與音樂製作的主要靈感泉源。從他的演出和音樂作品裡不難發現,他常以極強的旋律刻劃出曠野的氣息與意象;這,深深地觸動了聽者的心。曠野的生活及四處旅行的經驗,堅定他「四海一家」的信念,更提昇了他保護野地的意識與靈感。他將這樣的信念深植於音樂創作之中,希望能藉著深刻、豐富且溫暖的聲音,喚醒人們心靈深處的感情。為了帶給聽眾一個感人而啟發的經驗,同時喚醒大眾關心陷入險境的荒野,馬修和其他北美音樂家、作家、攝影家、畫家、冒險家等藝術家合作,發展出育空野地計劃。自1993年起的每年夏天,他們都會結伴旅行,足跡遍及育空、英屬哥倫比亞及阿拉斯加等北極區,用聲音、影像詮釋所見所聞。目前,馬修的野地錄音已捕捉到隼攻擊大黑熊、冰河分裂等聲響,這些素材在放進六聲道環繞音響後,和馬修的原創音樂融合無間。

巡迴演出.成為國際知名環保音樂家
馬修曾在CBC True North 音樂會中二度受邀演出,也在1998年CBC渥特華的Day Noon Show中代表育空區演出,這二個演奏會都做了全國性轉播。CBC更委任馬修創作一些音樂,以歡迎加入加拿大版圖的Nunavut。1998年8月,馬修更遠渡重洋與台灣的音樂家合作,舉行「親愛的地球」環保音樂會,跨國宣揚環保理念。1999年3月,馬修獲邀在華盛頓特區的加拿大大使館中演出,繼續推展保育觀念。對馬修來說,自然已是血液中的一部份。在他那永遠充滿溫暖情感的音樂裡,人們始終感受得到他的真誠與尊重。在國際樂壇,馬修是如此的獨一無二。

在這特別推薦第十首曲子「Liberation」,這首是約在10年前的一部幻象馬雅咖啡的廣告背景音樂,當時對這廣告印象很深刻就是因為這音樂,不過當時不擅長使用網路來搜尋,所以一直不曉得這背景音樂到底是出自於那位音樂家的哪張專輯,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是馬修連恩的專輯。雖然我對那部廣告的內容已經沒有印象了,但我一直認為這首曲子真的有把「馬雅文化」的感覺帶出來,曲風充滿著原始部落的神秘感,會讓你有身歷叢林中的馬雅部落的感覺,聽著文面的馬雅人演奏著他們的樂器,祭拜著他們崇尚的神靈。






   01 - Maame Asaase(Mother Earth)
02 - Tikal
03 - Common Thread
04 - The Flower And The Stream
05 - Blood For Ivory
06 - She
07 - Via Con Dios
08 - Kicking Up The Dirt
09 - Sweet Earth Of The Kao
10 - Liberation
11 - When The Earth Calls Her Children Home
12 - Par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