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Garden - Winter Poem



「初冬的白雪,徐徐的從天空落下,原本黃褐的林蔭大道逐漸成為披上白衣的祥和大道...」


這張專輯是神祕園在2011年底發行的專輯,也是目前他們的最新創作。在還沒聽這張專輯時,我就

對這專輯名稱感到興趣,「Winter Poem」~冬季詩篇~ 聽起來就很浪漫,看過封面後更是有這種

感觸,聽了第一首曲子「Make A Wish」後,腦中浮現出來的景色,正是這篇文章開頭的描述,這

種專輯名稱與曲調融為一體的感覺,總是能夠擄獲我這對挑剔的耳朵,我也會打從內心深處的感受到

音樂製作的用心。這次的曲子幾乎都能展現出冬天的氣息,以鋼琴高音的部分描繪晶瑩剔透的雪花,

再用小提琴拉出冬季特有的愁緒感,偶爾利用愛爾蘭風笛點綴些許滄桑,利用音符在腦中交織出一幅

幅美麗的冬景,這張專輯正是要給我們這種感受...

這張專輯中有三首歌是有人聲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第三首「The Dream」,請來 Enya 的姊姊

Moya Brennan 獻聲,她的歌聲與 Enya 是同類型的空靈唱腔,用這種聲線來和神祕園的曲子恰

到好處,畢竟神祕園的特色就在於它充滿迷濛、空靈的曲風。另外一曲「Mary's Lament」是神祕

園少有的女高音創作,在過去的專輯中幾乎不曾出現過類似的曲子,這首請到的是 Fionnuala Gill

來獻聲,她的聲音相當柔和,高音的部分唱的一點都不刺耳,給人的是一種置身幻境的感受,若有

聽過 Celtic Woman 專輯的人,應該不難察覺這是同類型的 Vocal 唱法,這類型的專輯在台灣都

是用「天籟女伶」、「天籟之聲」之類的說法來介紹,是少數我喜歡的「有人聲」的專輯,再來說

說與這個名字相關的歌曲「Fionnuala's Cookie Jar」,這首是我最愛的一首歌,因為這是神祕

園少有的輕快曲子,而且是我喜愛的 Celtic 曲風,愛爾蘭風笛的聲音總是深深的吸引我的耳朵,不

自覺地就會想閉上眼睛,神遊樂曲之中,雖然這首曲子與這張專輯的整體感覺不同,但絲毫不會減低

我喜愛他的程度



01 - Make A Wish (試聽曲)
02 - Song For A New Beginning
03 - The Dream (試聽曲)
04 - Frozen In Time (試聽曲)
05 - Anticipation
06 - Fionnuala's Cookie Jar (試聽曲)
07 - Mary's Lament (試聽曲)
08 - Song At The End Of The Day
09 - Lament For A Frozen Flower (試聽曲)
10 - Powered By Nature (試聽曲)
11 - S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