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叫做不負責之網路電台教學呢
因為...其實我對內部的原理不是很懂
我只知道如何操作這些軟體達成"電台"的目的
麥克風輸出的控制或點歌系統我完全沒研究(自己用不到...所以就沒碰了)
以下幾篇的教學,都是我靠網路上的資源學來的
(PTT的WebRadio板很好用!強力推薦去那裡搜尋資料!)
至於內部的網路原理...就別問我吧( ′-`)y-~


教學正式開始!
為了讓別人聽到自己放的音樂
首先就是要讓別人知道你的位置
那要怎麼做呢?把自己的電腦變成伺服器吧!

首先我們要安裝SHOUTcast
下載連結: SHOUTcast v1.9.8

進入安裝畫面後點選 "I Agree"、"Next"



選擇安裝路徑


安裝結束後,請選擇"Edit SHOUTcast DNAS configuration"調整內部設定


MaxUser指的是最大連接數,請依據您的上傳頻寬與輸出位元率來決定(稍後做解釋)
Password是與SAM連接用的密碼,等等安裝SAM時請輸入相同密碼


第一階段到這結束!請至下一篇看AppServ安裝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