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專輯的音樂風格讓人恍若置身於一部電影裡。白日夢的真誠將可觸動你的心,他可說是一位真正瞭解人類情感的藝術家。於中國的七夕情人節裡, 《白日夢》可說是一張屬於愛人的、屬於窗前飄落的雨、屬於情人節、屬於城市時光。 新世紀鋼琴家白日夢,以鋼琴獨奏的方式,鋪陳夢境裡充滿感傷、與淒美愛情的歌曲, 令人動容。
  
白日夢的音樂讓人很自然聯想起另一位同樣在New Age領域中耕耘的著名鋼琴家喬治˙溫斯頓《George Winston》,他們的演奏及作曲風格頗有相似之處,而且都非常擅長用音樂寫景、抒情、構築意境、烘托氣氛。《Dreaming》中的音樂分為13段,每段均有獨立的標題,整體上又是前後互相關聯的。

白日夢所演奏的是我們生活中的故事,有愛恨離別,有對人生的迷戀,有對幸福的憧憬,也有夢境難圓的悲傷情懷。其中《Beautiful Lady》、《I Miss You》、《Rainy Sunday》、《Daydream》、《Questions》和《Stepping On The Rainy Street》等幾段,音樂相當優美,時常會讓聽者恍如置身電影院裡正在觀看一部情節淒美曲折的電影一般。

在白日夢的音樂中,我們很少會有閒暇去留意他的演奏技法如何等瑣碎細節,他的音樂天生就像具有莫名的感染力,緊緊扣住聽者的思緒,可見他是一位真正瞭解人類情感的音樂家。市面上不少新世紀音樂專輯空有華美的包裝和商業氣息濃厚的內容主題,很難讓人聽過一遍後反覆咀嚼。《Dreaming》這張專輯如同一幅下筆不多的中國水墨畫,簡潔生動之餘,給人留下無窮的思維空間,是一張構思精巧,製作成功的新世紀音樂精品。

The Daydream 是作者的藝名,這張《Dreaming》是The Daydream的NewAge風格的鋼琴獨奏專輯,曲風緩慢恬靜,帶著絲絲淡淡的憂傷,聆聽這張專輯,也許會想起過去的愛恨離別,或者從前的遺憾……沒錯,雖然是NewAge風格的鋼琴曲,但絲毫不比古典鋼琴遜色,曲子表達的憂傷可以直達您的心扉,讓你有點點傷感,有點點懷念,卻又是那麼那麼的美。

曲以慢速的節奏為主調,在那雙舞動的手下,流轉出一個一個澹然的音符,勾勒出一副天涼如水的默默。始終緩緩的彈奏著,猶如溶在秋涼夜幕下的人們,遙望著天邊的星群,獨自默然著;也若同秋夜無聊的時刻,腦子裡不斷交織各色想法。但主旋律是不變的,緩緩的節拍,低音彈奏的主旋律,每個變奏中間還有清脆的幾聲單音,似乎眼睛微霧著,然後彷彿聽見清脆的滴落聲。有稍快節拍的彈奏,也有慢速的低語。猶如起起伏伏的心情,只為思念的哪個人。他們有時候是似聽見走近自己的腳步聲的喜悅,有時候會是夜夜思君不見君的淺愁......就在這樣一種聲音中,靜默於一種幻聽中,猶如經歷著莊周的化蝶之夢,再分不清哪裡是自己生活的彼岸,哪裡是彼岸生活的自己。

01 - Tears
02 - You And Me
03 - Beautiful Lady
04 - Walking With You
05 - I Miss You
06 - Rainy Sunday
07 - Daydream
08 - Valentine's Day
09 - Love Is... I
10 - Wedding(Mendelssohn)
11 - Love Is... II
12 - Questions
13 - Stepping On The Rainy Str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栗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